叫我ak就好

我本严冬何惧风寒

我讨厌我的狗

我讨厌我的狗。

我不止一次地在心中呐喊。

我讨厌它的理由有特别多。

讨厌它作为土狗尖利的牙齿,讨厌它怎么也叫不住的顽劣脾气,讨厌它在客人拜访时永远止不住尖锐刺耳的狂吠,让一向和我亲密的小姨花容失色夺门而逃,讨厌它挑食古怪的性格,讨厌它指甲划过瓷砖让我彻夜难眠,讨厌每天都要遛狗这种呆板的任务。我特别讨厌它。

  它让我很自卑,我无法直视那些光鲜亮丽优雅可爱的纯种狗,我无法忽视那些轻蔑注视它的眼神,我恨它让我每次遛狗都只能贴着墙走,自卑到害怕有人经过,卑微到头都抬不起来。

我讨厌它,也讨厌那些势力的老师,讨厌那些表里不一的同学,更讨厌懦弱无能到把怒气发泄到无辜的它身上的我。

我用狗绳抽着它瘦弱的脊背。它发出吃痛的小声犬吠。它不明白自己做错什么了,只是呆呆地望着我。

我的小学生活就是这样,拧巴敏感,自卑无理。

 它有没有怪过我呢?我不知道,不敢想也不敢揣摩,因为答案显而易见。



它不讨厌我。

它喜欢用丑烘烘的鼻子碰我的脸,喜欢我每天带它出去遛弯,喜欢我在宠物店给它买小零食激动到转圈圈,它喜欢我看我发呆,喜欢看我望向窗外的样子,喜欢围着我蹦蹦跳跳,好像永远不会累。

我就这样一直讨厌着它,它就这样一直喜欢着我。



可是,它似乎变了。

它开始不再活跃,它开始对客人的来访习以为常,它开始不再每天走动跑跳,而是懒洋洋地窝在角落晒一下午太阳。

家里很安静 ,能听见它满意的呼噜声。



它老了。

当我开始意识到自己的愚蠢可悲,想要紧紧拥抱它,一起再出去,不去忌讳别人的目光出去奔跑的时候,

它老了,不愿意出去了。

我不讨厌它了,我开始喜欢它了,我紧紧搂住它,不停地道歉,为自己那些愚蠢道歉。它只是用从始至终呆呆的眼神看着我,就像几年前看着我发呆一样。


我喜欢我的狗,它虽然老了,但是我想我有很长时间爱它,直到它怀着对我的爱意回归到尘土中。

评论(3)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